大雄寶殿 常精進菩薩 vs 常不輕菩薩
弘通《妙法蓮華教菩薩法佛所護念》的一佛乘平等大慧的真理,功德甚深不可思議,而且進修法門方便、多元。量其所入,各得其益;功德淺深,隨機而成,就看個人了!即使初機之人以隨喜心略聞,乃至為人說一偈義,功德都不可限量;何況受持、讀、誦、解說、書寫五種功行。

為了鼓勵經進這五種功行,世尊在<法師功德品>,特別以常精進菩薩為當機眾,藉以告訴我們功德以成,必由精進故。而與常精進菩薩勇往精進的精神相輝映的另有常不輕菩薩。

在<常不輕菩薩品>,佛告訴大勢至菩薩說:在過去不可思議阿僧衹劫前,佛名威音王如來,如來滅度後的像法時代,到處都是增上慢比丘。那時有一位菩薩比丘名常不輕,他每看到四眾弟子,必禮拜讚嘆人家皆行菩薩道,當得作佛;結果常常被丟石頭,這時,他就躲得遠遠的,但還是繼續鼓勵讚嘆。

濁惡之世弘經就是有這麼多挑戰,面對磨難唯有忍辱力量最大,忍辱與精進實是異曲同工。

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山腳巷74-2號

Tel:049-2233667

Fax:049-2233881

Design by BLC

搜尋
聯絡我們
Langu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