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心靈廣場

哪天您回白毫,信步來到「咖啡心靈廣場」,才兩步走過流水小橋,抬頭照眼大門對聯~

右邊上聯-
「白毫開勝境 甘露證禪心」~

沐浴白毫光,毫光遍照我根塵迴脫;靈光獨耀照開我本自俱足的自性勝境。
觸處皆文章的白毫境教,是沉澱、洗滌我一身塵勞的甘露水,剎那間~
我觸到我那如如自在禪心的本地風光。

左邊下聯-
「依妙光遍吉 證禪心起慈」~

身為佛弟子的我們!當我們展讀《法華經》時,可知道《序品》的『妙光』菩薩是大智文殊師利菩薩過去生的某一生;而最後一品《普賢菩薩勸發品》的普賢菩薩過去生則曾經當過『遍吉』菩薩。

***

禪心師父叮嚀我們一起依止「妙光」菩薩、「遍吉」菩薩,學習兩位菩薩摩訶薩「大智慧」、「大願行」的精神,於每個入眾利生因緣中自他莊嚴,自然能證得人人本具的「禪心妙用」、「起動慈悲」心行,於每個自他所緣境中廣利眾生、廣結善緣,落實菩薩願行,究竟圓滿個人的自性莊嚴。

下次回到白毫禪寺,可以到咖啡心靈廣場坐坐,先到「大梵天王(四面佛)」前許個願,再來杯手沖黑咖啡,讓身心靈徹底放鬆。

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山腳巷74-2號

Tel:049-2233667

Fax:049-2233881

Design by BLC

搜尋
聯絡我們
Langu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