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雄寶殿 無盡意菩薩 vs 觀世音菩薩
靈鷲山上,釋迦牟尼佛為大眾開了二十八堂課,講說《妙法蓮華經》,每一堂課大家都聽得好感動。 尤其到了第二十五堂課時,一位從他方世界來訪的無盡意菩薩,發現每逢下課時間, 有一尊菩薩總是特別被大家圍繞著問問題,而大家都叫他「觀世音」。 到底是甚麼特別的因緣,這尊菩薩這麼受歡迎,被圍繞著問問題? 無盡意菩薩感到很好奇,所以就請教世尊。

世尊也大力地為他介紹「觀世音」菩薩的慈悲、智慧、威德、情操、品行; 尤其是對人類凡有所求必滿眾生願的大悲心。 無盡意菩薩聽得好感動,當場就把身上的珠寶全部解下來供養觀世音菩薩。

觀世音菩薩面對自己的師長跟前;面對一個倫理問題,怎麼可能這麼沒禮貌,大啦啦地接受供養呢? 而此時,大慈悲父開口了,世尊說:「你就不要客氣,就接受供養吧!讓眾生可以在你身上種福田。」 觀世音菩薩聽師父都這麼說了,就依教奉行,接受供養。

緊接著,現場一大群天人聽眾,也一個個解下身上的珍寶供養觀世音菩薩。 觀世音菩薩收下所有人的供養後,毫不猶豫地把它分作二份,一份供養多寶如來, 一份供養釋迦牟尼佛,幫與會大眾做「轉增功德」。 兩尊菩薩借用這樣一個「捨」的示現,一方面扮演眾生的影響眾;一方面也隨喜眾生的善根善念,用身教為眾生施以機會教育。

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山腳巷74-2號

Tel:049-2233667

Fax:049-2233881

Design by BLC

搜尋
聯絡我們
Langu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