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場三殿 大悲殿

◎ 千處祈求千處現 苦海常做渡人舟
隨機應化是菩薩行的特色―
「千手」,表拯救眾生的偉大能力;
「千眼」,表智慧光的無處不照。
「千手千眼」則表徵觀世音菩薩有無量無邊、不可計量的「慈悲、智慧」。
雖說「千手千眼」觀世音菩薩,但是這大悲殿的觀世音菩薩塑像,怎麼數也數不到一千隻手、一千隻眼?其實「千」字是表示「多」與「大」,與數量無關。 當人們懷疑「千處祈求千處現」的真實性;懷疑怎麼可能同時聽到千處的聲音、同時回應千處?這時,不妨去探討天空只有明月一輪,為什麼地上的千江有明月千輪?—「千江有水千江月」 當觀世音菩薩的「慈悲、智慧」喚醒了我們內心的柔軟來相應時,這個世界因此有了更多菩薩的化身,就像那千江水中的月,運悲遍塵剎,化解人世間無盡的煩惱。所以說: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處祈求千處現
◎ 一個發生在大悲殿的真實故事…
醫生宣布是癌症!
第一個念頭:這種事怎麼會落在我頭上?
第二個念頭:我要如何面對?
醫生安慰她─嘗試用佛法讓自己從「心靈」超越。
婦人接受醫生的建議……
那天,她上白毫禪寺,迎面來的出家師父看她神情沮喪,了解實情後,笑著說:「這世界上竟然有比釋迦牟尼佛還厲害的人,能預測一個人兩個月後就會死。不過,我們這裡還有比那位醫生更厲害的人!」
婦人問說:「師父,是您?」
師父答說:「不是我,是在大悲殿!在那裡,有一位老人家正在等你,你去跟她頂禮一拜就多活一年;拜兩拜就多活兩年;拜三拜就…。」
婦人認為師父開玩笑。
師父嚴肅地說:「這是一道二選一的選擇題,答案由你自己決定,你可以選擇抱著等死的心再活兩個月,也可以試試另一個答案。」
師父說完就離開,留下婦人…
她心裡想:既來之,則安之!進到大悲殿,才觸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慈悲法相,內心緊繃的剛強、我要、不甘…剎時瓦解!放聲大哭,一些懺悔、心結、情緒隨著淚水奔洩…,內心平靜了!人也平靜了!
回家之後,過了兩個月又兩個月…;他回到禪寺讚歎大悲殿的觀世音菩薩很靈。但是師父跟她說:「你也可以是觀世音菩薩!菩薩是平靜、祥和的;生活中,隨時讓自己保持平靜、祥和的心,就是菩薩的示現;佛門中沒有奇門遁甲,只是當時的善巧方便剛好讓你有個出口。」

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山腳巷74-2號

Tel:049-2233667

Fax:049-2233881

Design by BLC

搜尋
聯絡我們
Langu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