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場三殿 大願殿

大地底下到底蘊藏(ㄘㄤˊ)些什麼?
大地底下又有些什麼寶藏(ㄗㄤˋ)?
農夫從播種到收割,總是挑選那些最好、最嫩的給我們食用,然後把那些老的、不要的丟還給大地。那些被我們嚼一嚼吞進胃腸的飯菜,身體需要的就被吸收,不需要的就被化成糞便排出,全部還給了大地。 而大地呢?她不厭煩生氣、不拒絕抗議,還是天天努力地盡她的本職,生長五穀、蔬菜、水果…,讓我們用來養育我們的身體。
再看看我們,身上的披金戴玉─珍珠寶玉、金、銀、瑪腦…,那一樣不是大地所蘊藏?那一樣不是被我們粗暴掘取的?
當我們處於人生健壯時,只知不斷地挖開大地,貪婪地取用大地的寶藏;等到最後老死,嚥下最後一口氣了,
我們又把這一具受大地養育才得以長大,而今已殘敗不堪用的屍體又丟還給大地。
自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,至嚥下最後一口氣,我們未曾間斷地取之於大地,丟還給大地!周而復始、反反覆覆!大地她幾曾抗爭、拒絕過我們;而我們又幾曾謙卑地感恩過大地?

一心頂禮「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」
每尊菩薩都平等俱足「悲」、「智」、「願」、「行」的美德
為何特尊「地藏菩薩」為「大願」?
「地」是四大之ㄧ,能擔當一切;一切崇山峻嶺等種種物都由大地承載,這好比地藏菩薩的功德能為眾生荷擔一切難行苦行。
「藏」是含藏、伏藏的意思。大地含藏生機,一切草木、穀物皆依大地而生,得以養育一切有情,這好比世間一切自利利他的功德,皆依地藏菩薩的「大願」而成就。
地藏菩薩以大願力故,含藏一切功德、引發一切功德,難行苦行渡眾生;而眾生中最苦惱、最難度的當屬地獄眾生了!地藏菩薩特發「大願」─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
已落地獄的苦惱眾生固然應該救拔;未落地獄的眾生更應教導。
人間少一個造惡的眾生,地獄就少一個企待救拔的苦惱眾生。

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山腳巷74-2號

Tel:049-2233667

Fax:049-2233881

Design by BLC

搜尋
聯絡我們
Language